学院抓好“三化”举措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我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常态化”、“特色化”、“责任化”的有力措施,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好学习贯彻“常态化”。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组织党政班子、基层支部、广大党员以“学习十九大文件汇编”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宣讲、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座谈研讨、培训辅导等多种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做到常态化,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抓好学习贯彻“特色化”。学院发挥网络多媒体的作用,运用“智慧党建”的做法,以学院“E路先锋党建网”、微信客户端为载体,开辟专栏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开展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各类党团日活动,通过思想交流会、“新党章”知识问答、“学辅团”、“团日活动评比”等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进寝室进教室,真正入耳入脑入心。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举办电脑医院进社区、保护运河、关爱儿童等志愿活动,使学习教育更加特色鲜明、更具吸引力、更富新时代气息。

       

2
学生开展“勿忘抗战历史,传承先烈精神”红色记忆实践活动

       抓好学习贯彻“责任化”。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准备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讨论。严格执行党政干部紧密联系学生的制度,与结对班级、寝室和学生深入联系。继续推进党政干部联系党外代表制度,定期开展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认识和生活实际。认真布置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先锋党员”、“先锋党支部”评比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实抓好从严治党基础性工程。

·
                                 学院领导与“三联系”学生亲切交谈

      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校院发展、中国梦建设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