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

    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学生开放的综合性、创新性专业实验室。实验室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其主要的任务是为学生的科研提供场所,目前主要的学生科研项目有:第一、学生参与科研型项目。该类项目主要由学院科技导师提供,旨在提高我院学生整体的动手能力。第二、学生科技活动型项目。该类项目主要是指参加“希望杯”或“挑战杯”学生科技竞赛和创业竞赛、“舜宇杯ACM”程序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等的课题。第三、自选实验课题型项目。该类课题主要是学生参加程序员、高级程序员、网络分析员等所需的实验课题。
    该实验室实验教学设备紧跟计算机技术发展和教学改革需要,不断更新换代。实验室现有主要设备有:IBM eServer 326m服务器2台,Dell Dimension 5150台式PC机32台,万思(VAST)微机32台, CISCO PIX-515E-R-BUN防火墙1套,以及其它相关教学设备。实验室力争建成一个功能完整、设备先进、与学生科技工作结合的实验平台,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性研究项目,提供计算机及各种软件,提供各种实验仪器、工具及元器件,购买必要的技术资料,为学生搞发明、创新及科技活动提供场所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