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强化教师党支部建设,推出先锋系列党建活动

       9月30日,在全国喜迎国庆前夕,信息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院办主任、学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虞晓东强调,教师党支部建设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意见》为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清晰思路,为高校今后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在高校党建工作中的精准部署。虞晓东要求学院领导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应准备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对照党支部自行检查,认真贯彻《意见》提出的明确要求;明确职责,扎实推进《意见》落地见效。

       根据《意见》的工作指引,会议认真研究讨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先锋党支部评比细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先锋党员评比细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全面推进党员小先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三个文件,以科学制度推进党建工作。根据制度安排,信息学院后续将推出先锋系列活动,“师生联系”文明先锋队、“科技引路人”学术先锋队、“电脑医院”为民服务先锋队等,真正将广大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最后,虞晓东强调应不断强化党支部建设,才能真正实现将教工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在高校基层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信息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经党委研究决定,决定于2017年10月开展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