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一月一会的计协外场

      2017年的4月15日,又一个周六,计协外场迎着众人期待的目光如约而来。大家对它的热情,就像是杭城近日骤然升高的温度,持续不减。烈日下那一顶遮阳棚,是计协对商大学子的承诺——无论寒冬酷暑,总有我们在等你。

      仿佛是跳过了春日,下沙的高温让人有了夏天的错觉。就在这样的“夏日”里,电医们准时到达了流水广场,不发一言就开始投入工作。无人迟到,只因在外场的每一分钟,都有可能可以为一位心焦的学生解决一个电脑问题。现场除了偶尔的询问电脑主人以及讨论问题之外,并没有多大声音,所有人都在埋头默默工作。这种静默,却并不显得尴尬,而是带着说不出的默契和和谐。就是在这种无言的静默中,一次外场开始又结束。

      不像是“一期一会”那般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计协的外场,从来是“一月一会”,不会缺席。只因公益,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恒久的坚持。这份坚持,是计协人的骄傲,也是一代代计协人不变的初心。

      四月外场已然结束,五月,我们还在这里,等着你!

524242404040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