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我院姜波教授团队论文被软件工程顶会ICSE 2023录用

       日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姜波教授团队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杜鑫关于关键类识别的最新研究成果被ICSE 2023(The 45th IEEE/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Engineering录用(Technical Track),论文标题为:Identifying Key Classes for Initial Software Comprehension: Can We Do It Better?

       开发人员在理解复杂软件时,往往不知从何处开始理解。日益增加的软件复杂性更是增添了软件理解的难度。关键类是软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成为软件理解的理想起点。姜波团队将复杂网络引入软件工程领域,构建类粒度的“软件网络模型,基于场论提出了一种度量类重要性的CG指标,并利用该指标识别软件中的关键类。该项工作在6款实际软件中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显著提高关键类的识别性能,成为了目前最好的方法

       ICSE是软件工程领域公认的权威性顶级会议之一,创办于1975年,也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列为A类会议。今年总提交的796论文中,全球被录用论文209篇,录用率为26%。该会议旨在为研究人员、从业者和教育工作者提供关于软件工程领域中最新的理论技术、趋势、经验及问题的交流与分享机会。

       该论文为浙江工商大学、美国奥克兰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浙江工商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软件系潘伟丰副教授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杜鑫为论文的第二作者。该项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的资助。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