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玉书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127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张玉书教授视觉内容隐私保护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张玉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研究兴趣涉及多媒体安全与人工智能、区块链及其应用等。自2013年以来累计在TPAMITIFSTMMTCSVT等发表200余篇论文,Google引用5400余次,H指数44Springer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本。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等。担任《Journal of King Saud University-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中科院1区,影响因子:8.839)、《Information Sciences>(中科院1区,影响因子:8. 233)<Signal Processing(中科院2区,影响因子:4.729)5个国际SCI期刊的副编。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视觉内容隐私的定义以及隐私与技术的发展关系随后,介绍了三种不同类型的视觉内容隐私保护,包括面向人类视觉的保护、面向机器感知的保护和面向混合型对手的保护,并对这三种类型的视觉内容隐私保护工作分别进行了总述。最后,张老师对视觉内容隐私保护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一些发散性的想法。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在人脸保护中,攻击者的攻击算法是否是已知的视觉内容隐私保护的攻击是否和对抗攻击类似”“对抗攻击的结果是否能用于视觉内容隐私保护中等问题,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