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2-2023(1)学期第三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

    2022年11月16日,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2举行本学期第三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本期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学院下属十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参加。

    首先,李靖华阐述了二十大报告十五方面中若干主要的内容。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李靖华重点解读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几个主题。把二十大的内容学深吃透,对未来的学习工作意义重大。

    然后李靖华介绍了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重点解答了以下若干问题:怎样理解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为什么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党章修正案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作了哪些调整和充实?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调整充实了哪些内容?以及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作出了哪些新规定等问题。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书记有约”是学院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晨曦倾听“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年教师面对面”等子系列,滚动开展师生思想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