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2-2023(1)学期第一期“书记有约·辅导员沙龙”

       2022年10月14日,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33举行本学期第一期“书记有约·辅导员沙龙”。本期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李靖华以《管理思想史》(第六版)一书为蓝本,向大家分享了一次极简管理思想史,学院辅导员全体、组织员参加。

      李靖华首先由亚当·斯密的劳动分工理论入手,引出了管理活动和管理研究的协调本质。然后主要从科学管理时代、人的因素:开辟道路、行政管理理论的出现、社会人时代四个方面,介绍了管理思想史中一些重要的人物、事件和理论,并着重指出其产生的时代背景。具体包括泰罗的科学管理理论、怀廷• 威廉姆斯的工业社会学、法约尔的一般管理理论、梅奥的社会人理论。最后还推荐了《马修论管理》和《文化双融》两部优秀的现代管理学读物。

      辅导员作为高校中的基层管理者,应积极塑造良好的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李靖华结合自己长期承担本科生《管理思想史》教学的经验,与大家做了一次生动的分享和交流。作为学校“双创”工作培育项目,《辅导员沙龙十二讲:辅导员管理素养提升读本》也正在抓紧撰写中。

------------------------------------------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书记有约”是学院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晨曦倾听“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年教师面对面”等子系列,滚动开展师生思想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

0

 

 

 

 

 

 

 

 

 

 

 

 

本期推荐读物: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