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会

       为进一步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热情关怀,深刻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使同学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月10日,浙江工商大学信息学院学生会在信息楼322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会。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尧潇简要介绍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该书讲述了自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从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

         学生会成员沈家乐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认识到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铁路青年,应当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洪流中去,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培养攻坚克难的魄力;锤炼百折不挠的品格,正确看待一时得失,实现真正人生价值。

         学生会成员杨康仔细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后认为:当代青年学习党的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做志存高远的青年;学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做胸怀人民的青年;学习党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优势,就要做本领高强的青年;学习党艰苦奋斗的作风,就要做实干奋斗的青年,让优良传统成为青年成长的"营养剂”。 “志存高远,行循自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笔写给大学生的寄语,通过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总书记的重托。

          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勇敢担负起历史使命,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践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当代青年的最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