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9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院长王勋,副院长刘东升、邵俊,党委副书记吴蓉,院长事务助理谢波,各系室主任、班主任、新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蓉主持。

“”

        王勋院长致辞欢迎新生,他首先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资源丰富,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王院长给予2022级新生四点建议:改变世界,最重要的就是认识你自己的本体性。试着去发现真正的自己,去定义纯粹的“我是谁”,去坚持探索一直想做但没有做成的事情。改变世界,最重要的就是积极拥抱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改变世界,最重要的就是接受生活中的差异性高等教育最美妙的地方,就是为在座的每一位“孤勇者”多元地、公平地、包容地提供了这样独一无二的机会。改变世界,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热爱之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国家繁荣为目标,以人类命运为追求,你们的任何热爱都将不惧山海。

“”

        李靖华书记以“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为学院300余名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课上,李靖华书记认为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对浙江建设发展意义重大,他深度解读了本次党代会提炼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5大战略指引和11个方面的重要遵循,以及未来五年的具体奋斗目标——打造“8个高地”。鼓励师生积极投身“两个先行”建设,做新时代的浙江人和商大人。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