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

        为切实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状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教育和引导,培养青年教师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师德师风,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优、能力强、潜力足,富有生机,创新实干的优秀队伍。

        二、联系对象

        35周岁及以下的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的青年教师。       

        三、任务要求

        1.实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2名青年教师。班子成员要认真执行分工联系制度,听取和指导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2.班子成员要与青年教师保持经常性地思想交流指导,加强对青年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道德素养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引导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刻苦钻研,强化法规意识和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3.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在教学、科研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类群体活动,培养青年教师主人翁态度和集体荣誉感。

        4.引导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担任班主任或兼任辅导员,发挥青年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5.通过座谈、谈心、听课等多种形式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和要求,听取他们对学校或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学院将领导干部联系青年教师的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内容之一,保证本制度有效落实。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