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联系学生制度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带头联系基层、联系师生,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拓展联系师生的途径,畅通师生表达意愿的渠道,切实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

        二、主要任务

        1.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研究解决支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学生的直接联系,开展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1名以上困难学生的工作。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深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具体要求

        1.党员领导干部到所联系的党支部参加活动、指导工作每学期不少于1次,听取联系党支部关于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每学期不少于1次,与所联系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谈心活动,留存好工作档案。相关党支部要主动与联系领导对接。

        2.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联系学生的具体工作。每学期走访班级、寝室不少于1次,与联系对象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经常性了解联系对象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3.及时开展工作总结。每学期末对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联系学生工作开展总结,将联系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内容之一,保证本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