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党外代表制度

        为加强学院党政干部与党外人士的诚挚交往和互相沟通,更好的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力量、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发挥党外人士在促进学院发展的独特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原则

        1.平易待人,坦诚相见,取得党外朋友的充分信任,营造平等、和谐、宽松、融洽的交友氛围。

        2.不断增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共识。善于沟通,凝聚人心,使党外代表人士在各重大事项上与学院党委保持一致,共同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二、联系内容

        1.了解和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定期与联系对象交心、谈心,及时交换意见、沟通思想,邀请联系对象参加有关活动。

        2.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学院重大事项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交换看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3.关心党外代表人士的生活、工作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反映问题,尽力为联系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三、时间方式

        每位党政领导联系1名党外代表人士。每学期开展联系活动不少于1次,可视具体情况随时进行交谈,党外人士也可主动约请联系人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