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出蓝”校友大讲堂开讲——网络安全 为国为民

        10月14日,信息学院于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出蓝”校友大讲堂。启明星辰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我校信931班校友钱浩受邀做客“出蓝”校友大讲堂,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院长事务助理谢波、信息安全系副主任杨涛、学办主任徐双燕、教务秘书杨倩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办主任徐双燕主持。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隆重的“出蓝”校友大讲堂导师聘任仪式,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代表学校向钱浩校友颁授导师证书,并赠送校庆门水晶纪念杯。

当前图片未显示

        本周恰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信息学院借助“出蓝”校友大讲堂的平台,邀请钱浩校友为同学们带来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分享会。钱校友的分享主要围绕网络安全背景、安全行业发展态势、网络安全岗位需求以及个人职业选择四个部分开展。钱浩认为,网络安全不再局限于个体或部分群体之间,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刻不容缓。

       在进行网络安全宣讲的同时,钱浩校友也为即将走向职场的毕业生们带来了相关就业信息。他认为一个企业的文化氛围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求职者要清晰自身的未来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同时,钱浩校友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收入、成长性、稳定三者之间的联系,并告诫同学们工作初期薪资的高低并不是职业选择的主要影响因素,职业素养和技术的培养至关重要。

 

校友信息

       钱浩,曾就读于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931班,现任启明星辰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主持开发了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结报系统,主持并编写了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电子税务局项目的技术方案及相应软硬件招投标工作,参与并主持了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二期主机存储项目和网络安全项目的方案编写及招投标工作。2017年到至今,一直担任启明星辰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公司在他的领导下,做出了斐然成绩,连续三年的业绩保持40%的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