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书记有约之辅导员沙龙”开讲

       为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学院党建品牌“书记有约”增设“辅导员沙龙”子系列。5月27日上午在信息楼305开展了第一次活动,主题为“管理沟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讲。学院副书记吴蓉、目前在岗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当前图片未显示

       李书记首先指出,辅导员工作事关学生思想道德培养和全面健康发展,责任重大且任务繁重,辅导员自身要注重提升思想修养和管理工作水平,在教育培养学生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获得持续发展。而管理沟通正是繁重工作环境下提升管理效率的重要能力。他针对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依次从管理沟通概论、沟通渠道选择、与同学的沟通、管理沟通心得四个方面做了较为系统和生动的讲解。李书记表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不断体悟提升有效沟通的能力,根据沟通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适时做好沟通前的准备和沟通后的台账记录,有效提升育人工作实效和自己的行政管理水平。

        “书记有约之辅导员沙龙”党建工作子系列的开设,旨在为学院辅导员量身定制一个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管理能力的平台。辅导员在沙龙中听有所想、谈有所悟,能够在日常繁忙的工作间隙学习一下行政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得以反思自己的工作技巧,提升自己的职业发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