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来齐齐副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615晚上陕西师范大学来齐齐副教授“基于格的最优泄漏比的泄露容忍身份/属性基加密”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来齐齐,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后量子安全的公钥密码方案的设计与分析;迄今已在EurocryptPKC等国际密码学会顶级会议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

来老师首先概述了泄露攻击、适应性安全、非适应性安全等相关概念,随后对比分析泄露攻击情景下泄露询问环节的多种泄露模型,如:有界泄露模型、相对泄露模型、有界恢复模型。最后,来老师从前人工作、面临挑战、核心技术三个层面具体介绍了自身团队提出的基于格的最优泄漏比的泄露容忍身份/属性基加密方案。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来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所提构造的普适性身份/属性基加密细节”“基于格的身份基加密方案研究现状等问题,来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