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燕

111
王慧燕
电子邮件
学位
博士
简历

       王慧燕,女,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中国设计与人工智能良渚智库秘书处执行秘书长,“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库”专家委员,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增强现实分会专家委员,杭州计算机学会数字媒体与人机交互专委会委员,杭州CCF YOCSEF AC委员。1997年山东大学电气技术专业本科毕业;1999年山东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3年8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2003年9月至2005年10月在浙江大学药物信息学研究所临床医学博士后工作站工作;2005年11月开始在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任教,其中2011年3月至9月在美国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合作教授为IEEE Fellow John R. Deller。受邀担任IEEE TBCS、IEEE TMM,、Computer Methods and Programs in Biomedicine、《中国科学》、《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图像和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近几年来致力于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主持研发的多款科技产品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已在政府机关和工业领域得到广泛认可

      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浙江省公益类项目1项;技术总负责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项目1项、天津市卫生局科技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科技厅重大专项优先主题项目1项、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4项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在Pattern Recogni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Circuits an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及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被SCI或EI收录三十余篇。

给研究生的话:

   同学,如果你对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有发自内心的热情与兴趣,对自己的人生充满责任感,勤奋、上进,不是为了混一纸文凭,不要犹豫,请主动与我联系。若通过我的基本考核,我会和你一起规划,帮助你成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领域的佼佼者,不论你的未来是继续学术深造、还是加盟大厂、亦或投身创业公司,都能有足够的信心、眼界与能力去实现你的梦想。

   我会尊重你的职业规划和个人特长。我所带领的科研团队有足够的资源和平台。通过产学研结合,我会在未来的三年综合培养你的深度思考能力、代码能力、算法实践能力、工程项目经验、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同时也请知悉,本人对研究生要求一向较为严格,我全心全意对学生付出,需要同学们用自身的学习热情与投入也给我以激励。学习成长的过程肯定有许多时候需要耐住寂寞,艰苦攀登,希望你对此有足够成熟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