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操晓春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47晚上中山大学操晓春教授AI驱动的网络空间内容安全”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操晓春,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网络空间内容安全应用研究;至今已发表ACM/IEEE 汇刊80余篇,CCF-A类期刊及会议长文文章120余篇;Google引用 12000余次,H-index 57。曾先后兼任IEEE汇刊TIPTMMTCSVT、电子学报的Senior Area Editor/Associate Editor/编委,NeurIPS/ICCV/CVPR/IJCAI/ACMMM等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的Area/Track Chairs 

讲座开始操老师首先介绍了开源视觉情报挖掘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流程。随后,操老师从信息采集预处理、隐群体社会计算、高价值线索发现、领域知识图谱、目标透析六个方面详细介绍自身团队所做工作,在介绍内容同时操老师会延伸扩展讲述其他关联技术,如预处理阶段的低价值快速过滤数据清洗视觉质量增强技术。最后,操老师补充介绍了团队工作的应用价值。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操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数据采集阶段所遇到的问题和相应解决方法”“MD5去重和哈希去重区别等问题,操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