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赵越高级工程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46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赵越高级工程师就“面向智慧工业园区的信息安全管控方案”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赵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西南交通大学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与信息系统、密码与信息安全;现为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华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至今已在IEEE TMCTKDE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专利授权4项;作为第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2部;作为第一作者出版学术译著2部;曾先后主持了装备预研基金项目、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等项目。

讲座开始,赵老师首先介绍了智慧园区的基本概念和现有方案缺陷。针对以上缺陷,赵老师科研团队通过引入密码和信息安全技术构建SISS安全平台为智能园区赋能。之后,赵老师详细讲述了SISS安全平台的系统框架、应用视图和SISS安全平台所用的关键技术统一权限策略管控技术园区敏感数据安全共享技术、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网关技术。最后老师还介绍了自身团队近期工作和SISS安全平台应用价值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赵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SISS安全平台部署情况”“是否已有实现案例”等问题,赵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