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10月14日下午1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李靖华、富士电机(杭州)软件有限公司嵌入式开发第二部部长王松林、学院院长助理谢波、信息安全系副主任\毕业生班主任代表杨涛、学办主管徐双燕、教务秘书杨倩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沈一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徐双燕老师从“是什么”与“怎么做”两个方面对三方协议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着重强调户口迁移的相关事宜。接着徐老师谈及档案派遣问题,针对不同毕业生的职业选择以及未来去向,一一作出了解答,并指出每一位毕业生都应当清楚地了解自身档案的具体去向。徐老师以毕业生心理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数个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时能够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寻求帮助。最后,老师指出,强健的体魄方为学习与生活的坚实基础,期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日常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杨倩老师以毕业实习、毕业审核、毕业设计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为毕业生最后阶段的学习提供细致的安排。针对毕业实习,杨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选择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实习单位,实习时间至少需6周,并在校友邦上提交实习信息和完成早晚签到。随后,杨老师对实习成绩的组成比例以及学院集中实习的鼓励政策进行了简单介绍。针对毕业审核,杨老师简要的介绍了学院对于毕业生的各类学分要求,并指出学分处于及格边缘以及不及格的同学需重点关注学院各类学分的认定措施,积极采取举措,寻找补救方案。期间杨老师也提出了部分学分认定以及新旧课程迭代中的注意事项。针对毕业设计,杨老师详细地介绍毕业设计的各环节设置,并针对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作出了解答。最后,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毕业设计的环节安排,合理调度自身时间,认真完成毕业设计。

       会议最后,富士电机企业简要地介绍了其公司的业务领域以及项目设计历程,从项目分工、项目现阶段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实习项目,并提出对应聘学生在技术层面的要求。

       时光匆匆流逝,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将自身的理想与祖国和世界命运紧密联系,以一以贯之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拼搏谱写青春的华美乐章。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