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金奖

        5月17日,第45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在宁夏理工学院落下帷幕。我院由孟实老师带领的九位学子与来国内外强校的程序设计精英同场竞技,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由缪佩翰、沈彤、徐悦皓三位同学组成的“最后之舞”队荣获金牌,由汤英杰、俞飞洋、何天益三位同学组成的“键盘滚脸”队荣获铜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246所院校511支队伍参赛。比赛以3人组队形式参赛,队员需要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解决10个或更多复杂实际编程问题。竞赛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这次竞赛成绩是浙江工商大学“新工科”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系列举措营造良好竞赛实践氛围,扎实开展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培育了一批拔尖创新人才,提升了学校的综合竞争力。据悉,本次参赛的三位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有两位将分别进入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求学,一位入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