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肖亮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年5月10日下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肖亮教授就“基于强化学习的无人机抗干扰通信技术研究”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1

肖亮,美国罗格斯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主要从事无线通信安全等方向的研究。出版5部英文学术专著/章节,获得ICC6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和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目前担任7个国际SCI期刊编委和《中国通信》等3个国内期刊编委。

在本次讲座中,肖亮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课题组在无人机通信方面的一系列成果,包括恶意软件检测、安全认证等。接着着重介绍了其利用强化学习方法实现无人机抗干扰通信方面的最新成果。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报告内容十分感兴趣,积极提出自己想法和问题。包括:“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关系?”“强化学习和演化博弈之间的关系?”“数据上云过程中会不会造成敏感数据的泄露?”“差分隐私未来的研究方向?”等等。肖亮教授都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