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研机构--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

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负责人王勋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并获重点资助、省一流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带头人。研究人员还包括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二、三层次人选共3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

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可视媒体计算及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2. 计算机图形学与虚拟现实;
  3. 大数据处理及分析技术;
  4. 计算机动画;

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注重在可视媒体大数据分析、海量多媒体信息处理及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的前沿理论研究,以及先进的理论方法在可视媒体处理及分析、海量多媒体信息存储、检索、传输及索引中的应用。研究人员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项目近10多项。

近3年,研究所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在上述研究领域发表SCI论文40多篇,包括TKDE、TOIT、MATP、MMSJ、Information Science、PR等期刊以及ICDCS、DASFAA等知名会议,其中一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当年全校仅2篇)。

研究所广泛开展了科技服务企业与社会活动,参与建设了一系列产学研结合的社会服务平台,包括可视媒体大数据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国家首批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新一代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网络创新平台”、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电子商务技术创新团队”等。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