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经验学习交流会

       为了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有效度过研究生阶段宝贵的三年时光。信息学院于2020年11月30日下午在信息楼119教室专门举办了一场交流活动该活动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主办。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赵胜南老师,18研钱鹏学长、19研蒋文田学长以及20级全体研究生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相较于本科阶段有更高的要求,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明确方向,钱鹏学长和蒋文田学长积极向研一新生分享了他们的生活经历、学习心得等各方面经验

       首先,钱鹏学长作为研三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涯的历程,给同学们提供科研找工作读博等方面的建议。尤其在学术研习方面,钱鹏学长向新生解读了学院研究生毕业要求的相关事项,以及阅读和论文写作的经验,强调同学们平时要锻炼英文写作能力,专注于自己课题的一个方面,脚踏实地的去做,研究生主要的任务是完成自己的科研学习,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的,一切以科研为主。在平时生活方面,钱鹏学长告诉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要努力用心,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做出优异的成果。

       随后,蒋文田学长用ppt的形式直观的给同学们展示了毕业要求,也将历届毕业情况展示给大家,分析面对毕业的各种情况。蒋文田学长建议大家多读论文,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早点满足毕业要求,专注科研学习。最后蒋文田学长给学弟学妹们两点提议,首先要不怕困难,其次学会沟通。

       本次经验交流会聚焦学术、就业等热点问题,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有助2020级新生提前规划学习生涯,脚踏实地提升学术水平,在学术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