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第二届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峰会 (CARA)

     

1

    为共同探讨AR核心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方向及未来,第二届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峰会 (CARA) 20201119日在江西南昌召开。CARA由商汤科技、浙江大学、OPPO、北京大学、小米、京东、高德、海信等企业和机构联合发起,旨在通过聚集各类资源形成创新生态,推动中国增强现实产业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提升我国在全球范围内增强现实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1

 

    本次会议主要聚焦AR核心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方向。为把握学术界与产业界关于增强现实核心技术的前沿动态,我院王勋院长、陈书界老师及学生赶赴南昌参加了本次线下会议。会上,龚健雅院士、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浙江大学鲍虎军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数字技术研究中心范科峰主任、IEEE消费电子协会主席袁昱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实景三维与虚拟地球构建技术”、“三维视觉与SLAM研究”、“云端协同的虚拟环境实时绘制技术与引擎”、“增强现实系统及其应用”、“我国AR/VR标准路线探讨”、“通向终极的VRAR之路:技术展望和IEEE标准”的精彩报告。此外,我院田彦老师在本次线上AR分会上成功当选为分会委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