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工作的通知

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学院将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按照上级部门规定要求,新生必须经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与工作。
二、准入对象
2020级全体全日制、非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系统开放时间为9月24日-10月30日,请在上述时间段内进行学习和考试。
四、自主学习
1.学校将为新生发放《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第五版),请各位同学自主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2.请各位同学自行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平台地址:http://10.11.116.68/(校内网),http://124.160.64.114:11660/(外网)。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五、在线考试
1.完成学习之后,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考试。根据新生不同专业特点,实行文科生分散考试,理工科学生集中考试,考试时间分为两个时间段:10月21日14:10-15:40和10月22日13:40-15:10。
2.同一考生考试机会最多不超过3次,以最高分作为其最终成绩。考试中若出现网络原因掉线,考生重新登录后可继续未完成的考试。
3.单次考试时间为90分钟,成绩90分(含)以上(满分100分)为合格,学校将授予考试合格者“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合格证”,合格证书将统一编号,并与考生信息绑定,以便信息追踪管理。
4.学院将组织考试不合格者进行补考,补考仍未通过考试者,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研究,请各位同学认真、严肃对待。
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积极组织新生参加学习,有序开展考试,按时顺利完成考试任务。学校将在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中聘用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协助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和各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上报及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