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0-2021年第一学期党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2020年11月18日下午,信息学院党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B208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党校培训班班导师吴敏筱老师主讲,题目为《构筑中国精神 奋力圆梦伟大复兴》。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了党课。

       吴老师首先结合时代背景解读了中国精神的内涵。接着又从世情、国情、党情以及人类心理需求等四个角度阐述了构筑新时代中国精神的重要意义。

       中国精神在哪里?吴老师例举了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并指出中国精神其源头在于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其根本在于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先进性,其灵魂在于追求崇高的价值观。

       最后,吴老师回答了如何构建新时代精神这一重要问题:第一由党员垂范,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在全民中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三在全社会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四在全国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第五社会中形成崇尚英模的氛围;第六要由干部带头发扬担当尽责、勤勉实干的品质。

1

       课后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自己对于中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白了中国精神是坚定的信念与弥坚的意志。中华民族的复兴需要我们每一位公民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发扬钉子精神工匠精神。只有每个人都做好自己手头的一件件小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