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承办VR与智能系统高端论坛 暨全国第二届VR与实验仿真大会

        2020年11月7日至8日,VR与智能系统高端论坛暨全国第二届VR与实验仿真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创业创新平台、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共同主办。我院作为承办方之一同其他教师一起相聚杭州分会,共同交流学习相关内容。

大会现场报道

       本次会议是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为基础的全国性会议。会议主要针对优质教学资源不均衡和不充分问题,依托云计算和VR/AR技术,研发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拟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以期实现我国优质教学资源远程教育的共建共享,更好地阐释和展现科学原理,并开发新型的教学实验。
        会议集聚国内外从事虚拟现实与实验仿真技术的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发展战略,推动成果转化,充分展示了虚拟现实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项目进展,共同促进虚拟现实与实验仿真的发展和应用。
        
各位老师和专家们就V
R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如何有效使用领先技术与解决方案、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为各大高校提出了可参考性建议与新思路,受到了各个院校领导们的高度认同,至此本次论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