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虞”你有约班长座谈会

       2020年11月12日下午,在信息学院332会议室召开了“与党委书记面对面,共寻班级建设与学生发展之路”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情况,解决班级管理困惑。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班长和学生会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徐双燕老师主持。

。

        会议伊始,虞晓东书记鼓励大家就班级工作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各年级班长围绕着学院学生管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图书馆使用、校园安全管理、学生住宿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虞晓东书记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有针对性地和学生进行探讨。学生主管徐双燕老师和团委书记周敏老师也就学院学生管理情况以学生活动安排与班长进行交流,包括学院组织的团学活动、班级活动等。学院鼓励各位班长积极带动班级同学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丰富课余活动的同时增强同学之间的互动交往。

       随后,各班班长依次发言讨论,提出了班级同学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主要是C语言、高数、Linux系统等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学院能给予指导性的建议。针对低年级提出来的问题,高年级的班长积极交流,分享了课程学习和班级管理的经验。学院当前也在积极策划“学辅团”课程帮扶活动,组织高年级中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开展辅导。

,

       最后,虞晓东书记进行总结,强调班委成员要学会分工管理班级事务,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同时还要学会关注关心身边同学;在疫情防控阶段,出省出市及时向辅导员报备情况。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领导对学生的需求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也为不同年级班委之间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虞’你有约”系列座谈活动,一起听群策,聚群力,共同助力学院发展。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