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小先生”检查寝室卫生

        为做好文明寝室建设工作,鼓励学生创建文明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 20201110日晚上,信息学院“党员小先生”志愿者开展寝室文明卫生大检查活动。

        20201110日晚21:00,“党员小先生”于生活区29幢前集合,党建服务中心培训部干事负责志愿者们的签到和分发红马甲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双燕老师为志愿者们详细地讲解了打分细则并且规范了扣分标准,着重强调了检查重点,“党员小先生”们也积极询问寝室卫生检查注意的细节。

1

        21:20左右,“党员小先生”分别前往29幢、46幢开展寝室文明卫生检查。大家各司其职,秩序井然,认真负责地检查洗漱用品摆放,桌面、地面等卫生情况,查看屋内是否有违禁电器。对于违规寝室做好扣分登记处理,并进行提醒和安全用电的宣传。

68

        通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心检查,圆满完成了对所有本科生的寝室卫生检查。此次寝室文明卫生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但仍存在少数寝室有卫生死角,寝室异味等问题。多数寝室用电合理,电线无乱拉,但仍有少数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党员小先生”们已做登记并提醒。

       “党员小先生”每周二志愿开展寝室卫生检查活动是进一步推进建设文明寝室,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发展党员过程中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学院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部分,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员小先生”模范作用。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