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带队到信息学院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指导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带队调研我院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纪委书记陈金方、党委委员丁一志,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参加调研。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

“”

       虞晓东书记就学院近年发展现状向调研组做了“以创建标杆院系为目标,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为主题的工作汇报。一是学院基本情况,学院配齐配强党建工作队伍,落实“双带头人”制度,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新时代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扎实开展“五项工程”建设;三是党建特色品牌“师友制”、“党员小先生”,学院形成以党委为核心,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大思政”工作思路;四是党建引领学院发展以及存在问题不足,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快课程思政的建设力度。王勋院长从学科建设、教师人才培养、党建与学科建设融合、学院顶层设计四个方面展开汇报,重点汇报近期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学院党政班子和党员教工代表汇报了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

“”

       

“”

       听取汇报后,陈柳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学院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陈书记表示信息学院是一支有生气的领导班子,学院科研成果丰厚。他指出学院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态部署发展规划;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学科建设与课程思政相融合;二是全力推动博士点申报工作,完善学科发展体系;三党建工作要发挥标杆院系建设作用,以学院党建为基础,面向全校做好标杆样板模范,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参考的党建发展模式,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钱天国副书记提出,要紧抓“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核心使命,创出品牌;加强文化建设,发扬优良传统。陈金方书记提出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规章制度,提高执行能力;加强师风建设,营造清风气朗的师生关系,共建“清廉商大”。

       学院党委一直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成绩喜人,学院党委入选新时代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荣获“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师友制”党建特色品牌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获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在党建引领下,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院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国家一流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计算机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名列财经类高校第一。

       

“”“”“”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