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振广研究员论文被多媒体领域国际顶会ACM MM 2020 录用

    近日,刘振广研究员的论文“Zero-Shot Multi-View Indoor Localization via Graph Location Networks” 被CCF A类的ACM MM 2020 录用。

   论文研究了基于多视角图像的室内定位方法,提出了在部分指纹库照片缺失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图像匹配准确发现当前采集图片室内位置的新问题。论文提出了将不同视角的图片建立成图节点形成图结构,对图结构提取特征作为该地点的指纹。然后,训练一个相容函数学习指纹和位置编号间的对应关系,以进行室内定位。该论文为图像处理领域提出了新的研究问题,贡献了创新性的研究方法,并开源了方法代码。     

   ACM Multimedia,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简称ACM MM,中文为ACM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Multimedia为世界多媒体领域最顶级学术会议,自1993年首次召开以来,每年召开一次,已经成为公认的多媒体领域顶级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每年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学术界、工业界多媒体方向的数百名国际专家、研究者、企业,前来展示自己的科学成果或工业创新成果。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