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信息学院开展“红色溯源,逐梦寻根”实践活动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红色旗帜我来守护。2020年7月12日开始,信息学院学生组成“红色溯源,逐梦寻根”实践团赴省内外7个地市开展为期18天的社会实践。

1

      实践团以“苦难、觉醒、奋斗” 三个主题依次寻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鲁迅故里上旺精神陈列馆等12处红色文化遗迹,争做四史教育的宣传员和践行者,让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代代相传。

      实践团通过连线偏远地区退役大学生士兵,开展人物专访与调研,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状况,弘扬勇于牺牲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号召广大青年践行老一辈革命传统和创业决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实践团巧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拍摄由计算机语言组成的短视频,传播红色文化,以自身所学所思为红色传承尽一份力量。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