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王勋院长、虞晓东书记一行赴深圳大学调研考察

为全面推进信息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研管理、人才引进、教务管理、学生培养、实验室管理等工作的开展,2019年11月20日~21日,信息学院王勋院长、虞晓东书记一行赴深圳大学调研考察,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柏林、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谢满德、计科系主任朱继祥、软件系主任庄毅、安全系主任陈志贤、实验室管理员孟实、科研秘书刘细涓、留学生秘书王书婷参加考察。

在调研考察期间,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明仲及党委书记杨国洪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2018年度成功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经验。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由清华大学于1983年时援建,2009年起正式单独建院,由陈国良院士担任首任院长,发展成为国家特色名牌专业和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8年设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以腾讯马化腾为代表的高质量人才。2017年上交大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国内并列第18位,已进入ESI计算机学科全球前1%。深圳大学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成功经验对我院申报工作的改进具有极佳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在随后的调研会上,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毛睿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包括其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招生和办学模式以及资金投入等。在交流会上,双方就学院党建工作、科研管理、人才引进、教务管理、学生培养、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