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庆建国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红歌会

       2019年10月16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生会承办的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的庆建国70周年红歌会在A楼102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学办主任韩志强,团委书记徐双燕,新生辅导员吴敏筱,2019级班主任,团委副书记陈丹蕾,学生会主席王奕阳以及173名学生共同参与了这场精彩绝伦的红色盛宴。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与评委,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信息学院虞晓东书记讲话,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祝福,对信息学子的殷切希望,他衷心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

       伴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红歌会正式拉开帷幕。

1

       计科类1901班带来的班歌《我爱你中国》和诗朗诵《我的祖国》开场。“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这熟悉的歌词和旋律饱含全班同学对祖国的热爱,深情的朗诵发出不忘初心爱祖国的誓言。“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计科类1902班的班歌《歌唱祖国》和歌舞串烧,以歌舞抒发真情,充满青春活力的同时,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切美好祝福。计科类1904班的一首《游击队之歌》铿锵有力,仿佛将我们带回那激情燃烧、艰苦奋斗的抗战岁月。计科类1903班合唱的《保卫黄河》声音嘹亮,让我们重温经典、忆苦思甜。最后出场的计科类1905班带来《我的中国心》和自创诗朗诵《青春的赞歌》,表达拳拳爱国之心,在这大好的青春岁月里,他们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

       最终,“青春告白祖国”庆建国70周年红歌会比赛结果在大家的期待中揭晓。其中计科类1901班的《我爱你中国》荣获第一名的佳绩,计科类1903班的《保卫黄河》和计科类1902班的《歌唱祖国》获得第二名,计科类1904班的《游击队之歌》和计科类1905班的《我的中国心》获得第三名。

1

       在这次庆建国70周年红歌会上,2019级信息学子以歌舞绽放青春芳华,展示良好班风,也将秉承“诚毅勤朴”的校训,砥砺前行,争当时代弄潮儿,青春逐梦,情怀祖国,以新时代新青年的面貌书写崭新篇章。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我院良好的班风建设基础,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