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E路研行”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交流大会

       925日下午,信息学院“E路研行”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交流大会在信息楼119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老师、硕士生导师王潇杨教授、院团委书记徐双燕老师、院研究生会主席陈丹蕾学姐,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12

       首先,虞书记对研究生新生们致以诚恳的问候。他表示,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培养学院的科研氛围,希望研究生新生们做好学业规划,遵守基本学术规范,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努力加强学术积累,提高科研学术水平。

3

       王潇杨教授从“为什么要发论文”、“发什么样的论文”、“如何开始做论文”三个层次进行讲解研究生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借用数据案例等强调科研论文的重要性。徐双燕老师从学生科技概述、竞赛与项目的关系、创业类竞赛解读、挑战杯竞赛解读以及近期赛事这五个方面进行介绍,鼓励大家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积极申报校院培育项目,为个人科研打好坚实的基础。最后,由荣获浙江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陈丹蕾学姐就如何组队参赛、如何挖掘资源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竞赛经验。

457

       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大会,层层递进的分享,热烈良好的互动,解开了研究生新生在学术科研上的困惑。参会同学受益良多,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对学术研究的积极性。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