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0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要求,学院启动2020届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推荐、遴选工作。

第一条 推免生类别有:

直接攻读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

第二条 推免生的基本条件:

(一)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本校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

(二)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有学术研究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记录。

(五)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六)毕业时必须获得学士学位。否则,推免资格自动取消。

(七)英语六级成绩425分以上或英语四级成绩510分以上(如果没有达到此标准但参加了2019年6月的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者也可申请,但在8月底成绩公布后未达到以上标准的自动失去推免资格)。

第三条 推免生除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以下必要条件之一:

(一)学生素质评价基本项总排名(三年)列专业前30%。

(二)特别优秀的体育特长学生(获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奖排名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奖前六名的主力队员)、特别优秀的文艺特长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国家认定的全国性比赛个人项目获三等奖及以上,或参加集体项目获三等奖及以上的主力队员)、大学期间服兵役获得二等功及以上的学生,其学生素质评价基本项总排名(三年)列专业前40%。

(三)取得下列成果之一,须经三名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

1.在各类科技、学术、专业竞赛中获国家级(具体参照教务处有关规定认定)比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排名前三位者;

2.获省挑战杯竞赛一等奖及以上,获奖排名前二位者;

3.取得发明专利授权排名前五位者,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排名前二位者;

4.作为第一作者出版学术专著者;

5.作为第一作者在学校规定的一级及以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

第四条 推荐名额:

学院向学校推荐的名额为学术型硕士初定4名,名额如有变动以学校下达的实际名额为准。

第五条 推荐工作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向学院自行自愿提出申请,程序如下:

1、申请者请先行填写浙江工商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生申请表(附件2)和《2020年浙江工商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汇总表》(附件3)。

        以上两个文件的电子版请于2019年6月27日11:00前发送邮箱(744141382@qq.com,邮件命名为“某某同学研究生推免材料”),附上证明材料交至学办(信息楼339,逾期不候!

(二)我院于8月中下旬对符合条件者采用遴选小组评定方式进行初审。

(三)初审结束后学院将确定申请者的排名顺序并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

(四)学院根据初审排名顺序,按照上级要求决定向学校的推荐人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