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浙江省一流学科、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

●师资实力雄厚。拥有国家高层次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1名,省高层次人才2人, 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0人,浙江省教学名师2人。

●教学、科研平台丰富,成果丰硕。拥有国家教学平台1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近10个。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

●专业全国排名较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邱俊平版排名为:87/281,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成绩为B-(排名:71-95),在浙江省居于前列。

 

专业介绍:本专业依托学校"大商科"背景,形成了“工管融合”、优势互补、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为主要特色,具备一定国际学术影响力,国内一流水平的应用型特色学科,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浙江省一流学科、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及实验、数据结构及实验、计算机图形学、视觉计算与智慧商务专业实践、嵌入式系统开发、Java程序设计等

 

就业去向:行业知名IT企业、互联网金融单位、国家机关等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如中国移动、中国银行、浙江烟草、广东国税等。就业专业相关度高,2017年就业率达到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