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师在全国高校Python教学研讨会分享教学改革成果

       为了在“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深入推进程序设计课程及后续课程体系教学改革,2019427 -28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Python语言与计算生态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近200所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柏林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基于Python语言的财经类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报告,分享浙商大在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上的一些探索方法和成果经验,得到其他高校的好评及关注。

11111

       此次教学研讨会共包括14个报告,集中展示了一批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观点。大会以Python混合金课建设与跨校教学协同体系为主题,开展Python课程教学方案、课程案例、Python计算生态等教学研讨,对教学实施过程经验、教学案例及2019年相关教学改革方向等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为全国同行深入交流、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搭建了平台。

2222

       近几年,信息学院立足学校“大商科”定位,在财经类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实践,着重培养财经类高校学生的计算(Computational)、智能 (AI)和大数据(Data)多元思维能力,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教学改革成果。在校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学院在计算机基础课程中引入Python程序设计和模块化设置,将计算机文化基础内容和Python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C语言有机结合,有力配合教务处拟在2019-2020第一学期全面推进的弹性学分制培养方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