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深学笃行”贯彻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信息学院开展“深学笃行”学习教育,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学习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以上率下 深学深悟

       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集中观看学习视频,组织师生代表召开学习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等,并以党课、团课的形式组织深学深悟,与会人员积极开展学习讨论,纷纷畅谈感想。

       教工支部书记庄毅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感触最大的是: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心怀社会主义理想、心怀国家和人民,不忘读书和思考,深入学生、爱护学生,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为人民谋福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究生代表张春阳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谨记习近平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主动承担起历史责任,虽然我们现在力量还很微小,但是我们同样应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学促做 笃信笃行

       学院以“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为点,以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和实践团队成长导师队伍为线,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制定学院《2018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反腐倡廉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下大气力加强学科和科技攻关团队建设,培养造就一批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安全系利用安恒线上教学平台和攻防实验室,积极探索“线上视频学习+线下讨论练习”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创青春”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院项目获得创业计划赛银奖的荣誉。

      各党支部、团支部纷纷开展各类主题党日、团活动,身体力行贯彻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信息安全师生党支部立足提升师生网络素养,通过与阿里巴巴成立网络安全联盟,开展网络文明进寝室、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提高公民把握方向、明辨是非的科学思维能力;大一班级举行走进校史馆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学生爱校爱国之情,立志为学校和国家争光;学院领导干部、党员认真执行与师生联系制度,组织学生开展“微笑勋章征集活动,关注师生实际困难,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

      通过深学笃行,学院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并以此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人才培养水平,紧紧围绕师生、关心师生、服务师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