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向青年习近平学习主题升旗仪式

    2017年5月15日清晨,信息学院在鸽子广场举行了“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处副处长厉星星、学办全体辅导员、大一学生代表、毕业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7:15分,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庄严注目下冉冉升起。

    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杨扬做了题为《向青年习近平学习》的演讲,她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延安插队时的峥嵘岁月。下地劳作、挑灯夜读、兴建沼气,一则则朴实平凡的故事向全体师生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以及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青春意味着什么?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他的答案,并用自己的言行,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随后,29名毕业生党员庄严肃立,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激励信息学子“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也进一步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青年学子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青年一代一定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经过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努力,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