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认知服务计算与软件工程

团队负责人:姜波

团队负责人:潘伟丰

团队成员:谢波、张华、汪烨、王家乐、潘云、陈碧

团队简介:“认知服务计算与软件工程”科研团队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系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团队负责人姜波教授。本团队紧密围绕浙江省“数字经济”重大需求,从数据挖掘“知识”和“智慧”,并以服务的形式提供其功能,面向数字经济相关行业领域的决策提供支持。经过多年的发展,团队在服务计算基础理论(服务需求、服务聚类、服务推荐)、服务的产业应用(金融服务、软件服务、教育服务)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研究经验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具体包括:基于服务互联网,助力服务资源的有效管理;教育数据挖掘分析与计算,助力个性化教育转变;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化需求工程方法,助力复杂服务系统的软件开发过程;研究群智协同计算方法与机理,助力商务大数据与金融大数据深度挖掘;基于软件代码及其结构的深度挖掘,助力软件工程实践工作的有效开展;基于机器学习与智能计算研究蛋白质弹性网络模型,助力生物大数据深度挖掘。

大方向:认知服务计算与软件工程

细分领域:服务计算、需求工程、机器学习、智能合约分析、生物信息、深度学习、网络科学、软件仓库挖掘、情感计算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