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介绍

信息安全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系统讲授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信息安全技术软硬件产品的设计、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具有扎实的信息安全理论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熟练掌握信息安全产品的研究、设计、软硬件开发、测试、维护技术,具有良好的信息安全应用和工程实践能力和信息安全职业素养的专业人才。毕业生适宜在信息产业、政府部门、国家安全部门、军队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安全系统分析与设计等工作,或在教育部门和科研部门从事信息安全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信息安全数学基础、数据结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离散数学、现代密码学、信息系统安全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编译原理、汇编语言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有较好的数理和英语基础。

择业去向:可在信息产业、金融业、政府部门、国家安全部门、教育部门、科研部门、军队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安全分析与设计、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和集成、信息安全基础设施运行维护、信息安全技术咨询与评估服务、信息安全教育、信息安全管理与执法等科研、教学、管理和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