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学子参加学习《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

      为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法》的内容, 深刻理解其精髓要义,2017年5月26日,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在之江饭店做了《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互联网协会和省网络文化协会的领导干部参加,我校信息学院、管工学院、信电学院、公管学院以及校团委积极组织150余名学子聆听学习。

      讲座从‘永恒之蓝’勒索病毒事件、震网病毒攻击事件、快播案3个案例分析入手,阐述了中国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出台《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秦安所长指出,《网络安全法》明确了维护网络空间主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重、共同治理等原则,在确立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基础架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数据跨境传输规则、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和国家安全审查制度等方面作出规定,立足于营造良好和谐的网络环境,为互联网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秦安所长还围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分享经济发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等话题展开论述,阐述了如何利用互联网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振兴实体经济,有效服务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今年6月1日即将实施的《网络安全法》作为网络安全的基本法,对网络安全的定位和目标、管理体制机制、监督管理等基本问题作出明确规定。我校学子将积极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法制意识和相关知识,帮助大家保护个人隐私,防范网络攻击、诈骗。同时,大家也应当从我做起,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和法规,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452452452452444444444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