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与杭州党史馆(方志馆)开展党建共建

 导语

 

        为进一步深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拓展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新阵地,经过半年的前期准备,10月20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姜波副书记吴蓉学办主管吴敏筱组织员毛雯一行赴杭州党史馆(方志馆)开展党建共建和廉洁教育基地授牌活动。杭州党史馆(方志馆)是杭州首批“廉洁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俞丹(馆长)组织委员鲁洋宣传委员张素卿资深讲解员倪晴负责组织接待。

1

具体流程

 

         上午九点半,学院一行在倪晴的热情讲解下先参观了党史馆。党史馆(方志馆)共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杭州实践”等三个展厅,展示了在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杭州人民实现杭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结合新时代新情况,针对杭州市地标建筑、数字化发展和亚运会,新增了支付宝芯片、大莲花场馆等展示内容,大家在第三展厅观看了“总书记对杭州的殷殷嘱托”。

       之后,双方就馆藏数字化展示藏品数字化存放信息服务资源融合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俞丹表示通过加强对党的历史、杭州历史学习,丰富当下年轻人精神之钙是杭州党史馆(方志馆)的历史使命,高校通过授业解惑完成技术教育使命,双方的共建既有利于将党的知识送入校园,更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姜波先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她表示党史馆(方志馆)和大学高等教育在大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立德树人方面各有重要意义,通过双方的资源共享和技术融合打造“网上杭州史”,由点及面,开展线上数字化服务,不仅便于党史馆讲好杭州故事,更便于实现历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1

       最后,姜波和俞丹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吴蓉进行了廉洁教育基地授牌,学院赠送了“‘红客’扬清风,廉韵在计科”廉洁文创产品—清廉灯,寓意双方在点点灯光的指引下,携手新时代党建共建和校企清廉建设新路,共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力量。

111

                                                                               图 片 倪 晴 毛 雯

                                                                               文 稿 毛 雯

                                                                               排 版 左嘉恒

                                                                               审 核 赵胜南

1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