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会议

       为更好的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融合的能力和水平。10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基层党支部工作会议,下属10个基层党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原信息安全党支部书记陈志贤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敏筱作为师生党支部代表分享经验。

 

        会议由四部分内容组成。首先,组织员毛雯结合前期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工作检查结果,就“党的组织生活与台账管理”和大家做了交流。之后,毛雯就学院基层党支部目前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做了介绍,为支部在制定工作计划和开展具体工作提供思路和参考。此后,陈志贤和吴敏筱分别从各自党务工作经历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管理经验。陈志贤认为教师党支部是广大教师与党委沟通的桥梁和渠道,支部应起到“倾听”和“反馈”的作用。在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中要特别注重结合师德师风提升教师言行素养;在支部服务品牌建设中则需要将支部工作和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一体化,并从中寻找特色。吴敏筱认为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应于支部书记承担的行政工作相结合,如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结合考研考公、就业创业等辅导。在服务品牌建设中要注重通过拓展对外实践基地和科研竞赛提升党员能力,同时,可以通过高低年底党员、党员和非党员结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姜波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姜书记认为,“一融双高”是当下高校党的建设重点和标准,各支部应以此为方向,结合专业建设、人才培育、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将支部工作融入学院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此外,支委应在支部服务品牌建设和党建共建方面下功夫。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氛围融洽,为学院后续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1

                                                                                     图 文 毛 雯

                                                                                     排 版 曹炎琦

                                                                                     审 核 赵胜南

1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