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游铜鉴湖 合作向未来 ——浙商大民盟理工支部与计算机学院优秀校友铜鉴湖采风

        为进一步巩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践行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在计算机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11月4日,浙江工商大学民盟理工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校友赴铜鉴湖调研。本次活动由民盟理工支部和计算机学院校友秘书处发起,民盟理工支部丛燕青、俞军,优秀校友代表罗先云、王文栋等人前往。

1

       铜鉴湖位于西湖区双浦镇西北,东临双浦新区,西接灵山景区及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原称“金牛湖”, 汉时名明圣湖,宋时更名石湖。此前由于钱塘江泥沙淤塞、围湖造田,湖面渐渐成为陆地。2019年6月因防洪排涝调蓄工程,逐渐建成如今集旅游、户外、农家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乡村郊野公园,再复“钱塘第一湖”的美誉,成为杭州市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典范。

1

       民盟理工支部一行从花海码头出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湖上游船,领略了美丽的江南水上风光。之后,徒步穿行于连绵的花海之中,同行教师无不感叹二十年前,总书记初提“八八战略”的政治智慧和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的不凡成绩。盟员、校友均表示,现在的农村,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风景宜人,这在二十几年前根本是不可想象的。现在的建设成果,不仅仅是大家多一处休闲之地这么简单,更是“美丽浙江”的重要体现,随便哪一处,都是最好的“浙江窗口”。

        老师和校友纷纷畅谈,从产学合作、科研创新、校企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校友王文栋重点介绍了目前正由计算机学院承办的“工行杯”挑战赛,该项目在全国征集作品,获得前50个名次的团队主要成员有机会免试入职工商银行,通过与高校的深度融合,可达到一举多得、多方共赢的效果。校友葛晓玲就自己正在创建的自媒体新平台和大家做了分享,希望能够通过与学校的合作,搭建就业新阵地。校科技处丛燕青副处长表达了通过校企合作、科研转化等共建民盟与校友新平台的美好意愿,同行老师也纷纷表示出强烈兴趣。

结语

       本次活动组织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受到了参与对象的一致好评,助力卓越学院、学校建设的同时,也为学校统战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1

                                                                                  图 文 毛 雯

                                                                                  排 版 林梦瑶

                                                                                  审 核 赵胜南

1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