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远航”·照亮“研”路方向|计算机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图1

       

        3月10日,学院举办了主题为“E路远航”系列活动——照亮“研”路方向。此次活动邀请了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汪亦男同学和郑营锋同学,分享他们的考研复试经验。

图1

 

        汪亦男同学从备考心得和复试经验出发,强调了有计划、有针对性备考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做足准备,包括备考计划的制定、复习内容的选择和复习方法的优化等方面。在复试方面,她建议同学们要提前了解各个学校的复试形式和内容。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复试中的心得和技巧,例如如何应对紧张情绪、如何针对性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等等。

图1

 

        郑营锋同学从面试经验和技巧的出发。他认为面试是考研复试中最重要的环节,同学们要重视面试准备,提前准备好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同时要做好针对性的复习和思考,以便在面试中能够有针对性地回答问题。他还分享了自己在面试中的一些技巧,例如如何体现自己的优势、如何回答难题等等。

        在分享过程中,两位同学还分享了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包括保持学习动力、平衡学习和生活步调等方面。最后,两位同学回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关于复试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争取在复试环节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E路”系列活动是学院根据计算机学科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推出的“E路精彩”分层教育计划。“E”是信息科技的代表符号,与“一路精彩”谐音,该路线图紧密聚焦新工科人才要求的专业技能扎实、适应性强为培养目标,以分层教育为展开特征,即在四年学业生涯中,每一年都有教育分计划,包括教育目标、平台载体等,四年的计划构成一个逻辑进升的体系。一年级以大学适应性为目标的“E路起航”计划,二年级以非专业素质提升为目标的“E路续航”计划,三年级以培养专业核心为目标的“E路领航”计划,四年级以提升就业创业升学能力为目标的“E路远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