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育人工作室|党建引领促数改 师生餐茶叙化智慧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顺应“引领全球范围内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大潮而超前布局”适时提出的国家战略,计算机学院党建育人工作室——数字中国积极凝聚师生共识,齐心协力推进“数字高校”建设,打造卓越一流的数字中国党建育人工作室。数字中国党建育人工作室负责人为数字化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党员,工作室导师均为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骨干教师。3月30日下午,工作室在数字化大楼开展师生餐叙活动。

“”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餐叙活动紧紧围绕党建育人工作室的育人计划,以师生共同建设数字高校为理念,帮助师生实现相互结对,每位教师指导1-2名学生进行“数字高校”相关平台的培训,为结对学生进行内容分工,实现“数字高校”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输出等。

       师生同心谋发展,凝心聚力齐奋进。本次师生餐叙,指导教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学校数字化建设平台场景,学生们畅所欲言为学校数字化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老师们认真聆听学生的心声,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有效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师生在餐叙的轻松氛围中,畅谈凝心聚力共绘校园数字化的美好蓝图。工作室学生通过了解行业、了解学校数字建设发展实际,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主人翁精神,树立了为国家、为社会进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意识,也勉励工作室成员通过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去,在实际的实践中培养和提升家国情怀素养。

       党建育人工作室是计算机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师友制”党建服务品牌的标志性项目。党建育人工作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本学院学科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特点,通过开展学术指导、实践探索、交流探讨等活动,建设成为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党建育人团队、展示党建育人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推动党建育人工作专业化。目前学院已经有11个党建育人工作室,由党员教师作为负责人开展育人活动。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