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远航”·照亮职业方向|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沙龙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质量,解答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困惑,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在A317举办了就业指导工作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管常建军老师。沙龙涵盖简历准备、求职面试技巧以及信息定位等内容。常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与毕业生们进行沟通交流,分享自己多年的招聘和就业指导经验。

123

       搜集信息是就业过程的“指南针”。常老师提到信息定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了网络招聘网站、招聘会、社交媒体等就业平台,以及如何与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了解某一行业的细节与特点。制作简历是就业过程的“敲门砖”。常老师认为,一个好的简历是迎接就业成功的关键之一。此外,他对在简历中如何突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个性特点、如何发掘自己的优势,以及如何创造一个最佳的简历格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求职面试是就业过程的“助推器”。常老师还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并且提供了大量的面试案例进行分析。面试是个重要的环节,常老师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要保持自信,准备与求职岗位相关的素材。他特别强调在面试中要注意自己的姿态、表达不同的情况应该使用不同的表情、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等

123

       在最后环节,常老师为在场的每位同学有针对性地精心修改了简历,并答复了他们关于就业的相关问题。同学们对常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表示将根据学到的简历撰写技巧和面试技能进行更多的实践,学以致用在后续的求职面试中。

       “E路”系列活动是学院根据计算机学科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推出了“E路精彩”分层教育计划。“E”是信息科技的代表符号,与“一路精彩”谐音,该路线图紧密聚焦新工科人才要求的专业技能扎实、适应性强为培养目标,以分层教育为展开特征,即在四年学业生涯中,每一年都有教育分计划,包括教育目标、平台载体等,四年的计划构成一个逻辑进升的体系。一年级以大学适应性为目标的“E路起航”计划,二年级以非专业素质提升为目标的“E路续航”计划,三年级以培养专业核心为目标的“E路领航”计划,四年级以提升就业创业升学能力为目标的“E路远航”计划。

分类